Wednesday 23 May 2012

假如讓我八下去。

一人個有教養的八婆
與一個沒有教養的八婆
分別在於,彼此都是八婆
「八婆」帶有貶義成份,
不論是有教養或沒有教養
依然是八婆。

什麼叫有教養?
社會眼中普遍定義為飽讀詩書,
隨時「出口成文」
我指那種「出口成文」
是例如從一群專業人士一句對話中,
上了一課生物課。

至於沒有教養,
社會眼中的粗人,
一般以認為會「出口成文」
但世界有奇妙之處,
粗人可能知書識禮過一班高官,
手中讀著叔本華.

不過
八婆終究是八婆
愛八卦別人家事
是會以track恒生指數的精神,
track實oncc即時新聞,
以防甩掉安仔與文文幾時拉近埋天窗,
及人地個仔如何面對老豆老母擘面的表情
甚至自豪地說「我買忽週是因為我鍾意睇媽咪姐」
能夠自認是八婆
其實是勇氣


假如讓我八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